MarchFun 發表於 2005-8-25 18:07:42

POP3 與 IMAP 的不同

IMAP 是 Internet Message Access Protocol 的縮寫,是用於取得伺服品上所儲存的郵件的一種協議。<BR><BR>與 POP3 相比,IMAP 提供的郵件「摘要瀏覽」方式可大幅提高郵件瀏覽速度,亦可有效節省寶貴的時間。這對於經常接收大量郵件和希望阻止垃圾郵件的使用者來說非常實用。<BR><BR>使用者在建立 IMAP 帳號後,可以指定顯示哪些資料夾、或隱藏哪些資料夾。IMAP 提供的摘要瀏覽功能可讓使用者僅閱讀所有郵件的收件時間、寄件人、主旨、大小等資訊後才決定下載哪些郵件。同時還可以選擇性下載附件。例如:使用者收到了一封有 3 個附件的郵件,便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只下載其中的 1 個,從而節省了大量的寶貴時間。<BR><BR>和 POP3 方式收信的不同在於 POP3 必須將郵件全部收到本地後才能進行下一步的判斷。<BR><BR>用更白話的方式來說明,IMAP 有點類似 Webmail 的收信方式。但它不是透過瀏覽器,而是使用支援 IMAP 收信的郵件軟體,利如 Outlook 或 Outlook Express 等。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POP3 與 IMAP 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