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09-12-2 09:54:21

刪除 Windows 7 隱藏分割區

Windows 7 這個隱藏分割區的刪除比較麻煩,如果貿然使用 PM 等分割工具來刪除,會損壞硬碟的分區表。即使是使用 Windows 7 內建的工具來刪除,也會導致硬碟分區表處於錯誤狀態,出現遺失檔案的問題。要想刪除這個 100MB 的隱藏分割區,請按照下面步驟去做:

  一、使用帶有分區工具的 WinPE 啟動系統,一定要使用光碟或隨身碟上的 WinPE 啟動,不要使用安裝在硬碟的 WinPE 啟動。

  二、使用分割工具如 WINPM,將 100MB 的隱藏分割區刪除,然後將這個刪除的分割區合併到別的分割區去。接著把 Windows7 所在的安裝分割區如 C 碟設定為啟動分割區。

  三、按一下「開始」功能表,選「程式集→命令提示字元」,輸入「c:\windows\system32>bcdboot c:\windows /s c:」並 Enter,修復 Windows 7 的引導啟動。

  四、重新啟動電腦進入Windows7。問題已經解決了。

  最佳方法:一開始在安裝 Windows 7 時不要刪除硬碟已有的分割區,也不要建立新的分割區,一定要選擇現有的分割區來安裝,只有這樣才能避免 Windows 7 自動建立的 100M 隱藏分割區。如果是新硬碟,可以使用別的 Windows 系統或分割工具來把硬碟分好區。最好使用別的 Windows 系統安裝分割區,分割好後就可以結束安裝並重新啟動,轉而使用 Windows 7 啟動安裝。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刪除 Windows 7 隱藏分割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