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1-4-19 23:55:46

家用進階版 Windows 7 玩轉(使用) Windows XP Mode

家用進階版的 Windows 7 也想用使用 Windows XP Mode 嗎?本教學讓你如願以償!不必花錢或找非法的序號將你的 Windows 7 升級到 Pro 或 Ultimate 版本。你可以快快樂樂的使用 Windows XP Mode。
本文內容圖文並茂,簡單易學。
通常電腦買回來時,其中的作業系統均為 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 (Home Premium),Windows XP Mode 是無法安裝在家用進階版上的。因為 Windows XP Mode 本身其實是一個已經安裝並設定好,可以在 Windows Virtual PC 下執行的 Windows XP 虛擬作業系統。重點是,它是一份合法授權的 Windows XP,而購買家用進階版並未含有這份合法授權的 Windows XP,所以基本上家用進階版無法安裝 Windows XP Mode。
玄機來了!家用進階版無法安裝 Windows XP Mode,但不表示它不能使用 Windows XP Mode 的功能。既然微軟提供的 Windows XP Mode 不能安裝,如果我們自行在 Windows Virtual PC 下安裝一份 Windows XP,是否就能取代 Windows XP Mode,並且達到和 Windows XP Mode 完全一樣的功能及運作模式?答案是肯定的!
前面有說過,所謂 Windows XP Mode,不過就是一個在微軟 Windows Virtual PC 下執行的一個 Windows XP 虛擬作業系統。所以首先我們必須先取得微軟的 Windows Virtual PC。
使用瀏覽器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virtual-pc/download.aspx
在選擇作業系統時依你的作業系統類型選擇 Ultimate (旗艦版) 64 位元或 32 位元版本,不要選擇 Home Premium (家用進階版)。然後在右邊選擇語言版本 Chinese (Traditional) 正體中文版。


依照 3, 4 的順序依序下載安裝。如果你的 Windows 7 已經是 SP1 版本,則步驟 4 可以不用下載安裝。步驟 2 就是那個合法授權的 Windows XP Mode,下載了也不能裝,所以也可以不用下載。另外,步驟1可以不用理它。最主要就是下載步驟 3 的 Windows Virtual PC 就對了。(下載時需要進行 Windows正版驗證)
下載下來的檔案名稱為 Windows6.1-KB958559-x64-RefreshPkg.msu,直接執行即可安裝 Windows Virtual PC。安裝過程很簡單,不需要特別注意什麼。安裝完畢後請重新啟動電腦。
電腦重新啟動後開始手動在 WindowsVirtual PC 中安裝Windows XP。請執行開始功能表-> 所有程式 -> Windows Virtual PC。此時你會看到虛擬機器的內容是空的。按下工具列上的 [建立虛擬機器]。



首先設定虛擬機器的名稱及安裝路徑。名稱可以自訂,例如 Windows XP SP3。建議最好變更預設安裝路徑。改到 C: 以外的磁碟。如下圖。


接著依你主機的實際記憶體大小自行衡量要配置多少記憶體給這台虛擬機器。如果你的主機的實際記憶體有 2G 或以上,建議配置 512 MB 給虛擬機器,一般來說這樣就夠了。
虛擬機器通常也是需要對外的網路連線,所以請保留勾選「使用電腦網路連線」。


接下來設定虛擬機器要使用的虛擬硬碟。使用預設的「動態擴充虛擬硬碟」,名稱及位置保留預設值不變。所謂「動態擴充虛擬硬碟」就是隨著硬碟內資料的增加而增加實際佔用空間的虛擬硬碟。例如我們配置給虛擬機器 100 GB 的硬碟,當使用「動態擴充虛擬硬碟」,系統並不會立即就建立一個佔用 100 GB 空間的虛擬硬碟檔案,而是隨著實際使用的容量慢慢往上增加。但你在虛擬機器中所看到的硬碟大小仍會顯示為 100 GB。


按下 [建立] 按鈕後,這個虛擬機器所需的環境便建立完成。再次執行開始功能表-> 所有程式 -> Windows Virtual PC。選擇我們剛才建立的 Windows XP SP3 這部虛擬機器。然後按工具列上的 [設定] 按鈕。



從左邊找到 DVD 光碟機的部份。如果你要安裝的 Windows XP 是一份光碟,請勾選「存取實體磁碟機」並選擇實體主機的光碟。如果是一個映像檔,則勾選「開啟 ISO 映像」並指定要使用的映像檔。



除了整合、登入及自動發佈部份尚無法設定外,其他的設定內容你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教學:Windows XP Mode 設定教學
設定好後按下 [確定]。 在 Windows Virtual PC 工具列中點選 [開啟] 開啟這部虛擬機器,便會自動開始安裝我們所提供的 Windows XP。Windows XP 的安裝,在此就不再贅述。



安裝好 Windows XP 後,虛擬機器與尚無法與外部主機直接互動,必須要安裝整合元件才能讓虛擬的 Windows XP 與外部主機整合在一起,真正成為 WindowsXP Mode。
在未整合之前,每次你點入虛擬機器中,都會看到以下的提示。



要安裝整合元件,點選虛擬機器工具列的 [工具] 功能表,選擇 [安裝整合元件]。



此時虛擬機器的光碟機會切換成內建的 Virtual PC 整合元件 ISO 映像檔,並執行其中的安裝程式。點進去虛擬 Windows XP 中並按 [下一步] 開始安裝 Virtual PC 整合元件。 下圖你可以看到 Virtual PC 整合元件只支援 Windows XP SP3、Windows Vista SP1 及 Windows 7。低於這些版本的作業系統無法安裝。



安裝完 Virtual PC 整合元件後,再次點選 [工具] 功能表,選擇 [啟用整合功能]。此時會出現一個登入認證視窗,讓你輸入這台虛擬 Windows XP 的登入資訊。 請選擇其他的使用者並輸入該虛擬 Windows XP 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該使用者名稱及密碼是你在安裝虛擬 Windows XP 時所建立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例如當時我所建立的使用者名稱為 XPMuser。並勾選「記住我的認證」。



按下確定後,手動打造 Windows XP Mode 的工程便大功告成。從現在起,你的Windows 7 家用進階版也可以享用完整的 Windows XP Mode 功能了。 整合後的 Windows XP 在每次開啟時的樣式和原本 Windows 開關機時的模式會有些許不同,將變成如下圖的模式。



最後,關於 WindowsXP Mode 與主機的硬碟整合、登入及應用程式自動的,你可以再參考以下這篇教學:Windows XP Mode 設定教學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家用進階版 Windows 7 玩轉(使用) Windows XP 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