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1-11-14 22:56:07

TuneUp Utilities 2012「程式停用管理」榨出電腦最高能

根據研究顯示,有五成的使用者大約會在電腦中安裝約 66 個左右的程式,而平常會用到的卻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許多人並不知道這些程式仍會在背景中運作,不管用不用得到,它們會相當程度的拖慢電腦的速度。

TuneUp Utilities 2012 的「程式停用管理」(Program Deactivator) 技術可在不必移除程式的狀況下,將不常用到並大量佔用系統資源的程式停用以降低系統負荷。並且在要使用這些程式時即時回復其功能。然後在用不到時再度自動將它停用。

以微軟的 Office 系列為例,你並不是每次使用電腦就一定會用到 Office 的功能。可是每次開機時,Windows 仍會載入並啟動 Office 的一些相關背景功能。這些功能在未使用到 Office 之前是完全沒用的。「程式停用管理」可以設定在開機時不載入這些 Office 的背景功能,但在你需要用到它,例如在你開啟 Word 或 Excel 的當下立即幫你啟動所需的背景功能。並在你關閉 Word 或 Excel 後再度自動將這些用不到的功能停用。這樣,你的電腦資源將可受到充份的利用,而不會被用不到的東西佔用。

由於停用了一些不常見的程式,所以也可以加快電腦開機的速度。

按下 TuneUp Utilities 2012 的「停用程式」



在左方可以看到系統負荷已達到滿載,滿到快滿出來。在中間部份選擇你要停用的程式,點選停用。



TuneUp Utilities 會問你要採用哪種停用方式。一種是「現在結束並停用程式」,即馬上將該程式關閉並停用。另一種是「當程式關閉時停用」,也就是你目前仍要繼續使用該程式,但一旦你關閉該程式後,TuneUp Utilities 跟著就會把它停用。



經過停用一些不常用的程式後,可以看到,系統負荷已大大降低。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TuneUp Utilities 2012「程式停用管理」榨出電腦最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