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2-2-8 23:50:32

pfSense 升級 (韌體更新)

要從 pfSense 1.2.3 升級到最新的 pfSense 2.0.1 相當容易。

按下功能表列的 Firmware



選擇 Auto Update,系統會自動幫你檢查最新版本。找到最新版本後,按底下的 Invoke Auto Upgrade 按鈕。



系統會開始下載最新版的 pfSense,資訊會顯示目前最新的版本及你現有的版本、下載進度等。



下載完成後不必進一步動作,系統將自動更新並重新啟動。大部份 1.2.3 的設定均會自動沿用。不過由於 1.2.x 與 2.0.x 的 Traffic Shaper (流量塑型) 已不同。因此重新啟動後,必須重新進行 Traffic Shaper 的設定。

MarchFun 發表於 2013-1-7 16:30:19

如果你遇到無法自動升級,也可以自行下載升級檔後再手動升級。

選擇 Manual Update -> Enable firmware upload 按鈕。



點選「選擇檔案」選取事先下載好的更新檔,如「pfSense-Full-Update-2.0.2-RELEASE-i386.tgz」(更新檔的副檔名須為 .tgz),然後按下「Upload Firmware」更會開始上傳並更新。



更新過程中會提示你需要重新啟動 pfSense。重新啟動後再次進入 pfSense 即更新完成。所有之前的設定仍會保留。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pfSense 升級 (韌體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