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3-3-11 23:32:47

facebook QSearch - 快速搜尋你在臉書曾經發表的內容

你一定碰過想在臉書的字海中找一則自己曾經發表過的內容,但你也一定深深的感覺到這是件相當累人且幾乎難以達成的任務。現在,有了 facebook QSearch 這個針對 facebook 設計的 APP,你可以很輕鬆的找出不論你在個人或朋友的留言版、社團、粉絲頁、打卡等等所有臉書活動中曾經留下的隻字片語。

點選底下的連結可以進入並安裝 facebook QSearch:
https://apps.facebook.com/fbqsearch/

首先 facebook QSearch 會請你以 facebook 帳號登入。



接著看到的會是 facebook 一貫的安裝程式前的授權畫面。提示你這個 APP 將有權存取你的哪些資料。因隱私因素,本人向來都把 APP 可能會幫我發表的貼文設定為只限本人。除非你有什麼特殊需求,否則建議網友們都這麼做。



接下來的這一步一定要同意,如果你不讓它能存取你在態動消息中的貼文,QSearch 等於無用武之處。



安裝好了後可以看到,QSearch 提供了「我」、「朋友圈」、「粉絲頁」三種方式讓你搜尋。例如我想搜尋我曾經按讚的粉絲團,點選「粉絲頁」。



預設是搜尋全部的粉絲頁。如果你只想搜尋某幾個特定的粉絲頁,可以將右上角的「Enable Multiple Search」勾選起來。這樣就可以一一選擇要搜尋的對象。



輸入搜尋關鍵字就會立即動作並將結果列出來。還可以指定搜尋的時間範圍,最多只能兩年內。



下次你想再使用 facebook QSearch 的話,可以在 facebook 左側欄的「應用程式」部份看到。



facebook QSearch 另外也有開發 Google Chrome 及 Firefox 的外掛元件。你也可以選擇從 Google Chrome 及 Firefox 安裝成外掛。

Google Chrome: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 ... alpnnohfdlomcgkamcn

Firefox:
https://addons.mozilla.org/addon/facebook-qsearch/

不過基於隱私考量,個人是建議安裝 facebook 的 APP 會比較易於統一管理。

[警語:安裝任何 APP 均具有不同程度的風險,如果你不放心請勿安裝]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facebook QSearch - 快速搜尋你在臉書曾經發表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