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5-1-28 17:04:21

轉換實體電腦成為虛擬電腦 - 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

要將實體電腦轉換成為虛擬電腦,首先必須安裝 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它除了可將實體電腦轉換成為虛擬電腦外,還支援多種虛擬電腦格式的互相轉換。這是一套 VMware 提供的免費程式。請從 VMware 下載。

安裝過程中有一點需要注意,如果你要轉換的是網路上其他電腦的內容,那麼安裝時要選擇「Clinet-Server installation」並指定相關的埠號。如果只是想轉換本機上的系統,那麼建議選擇「Local installation」即可。



安裝完成後啟動程式,在主畫面的左上角點選「Convert machine」便可開始進行轉換。



本例我們要轉換的是將目前的系統轉換成虛擬電腦,所以在「Source System」(來源系統) 這個步驟從下拉式清單中選擇「Powered-on machine」,下方則勾選「This local machine」。



接下來在「Destination System」(目標系統) 步驟,從下拉式清單中選擇產生的目標格式「VMware Workstation or other VMware Virtual machine」並在底下選擇 VMware 虛擬電腦的產品版本。目前 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 最高只支援轉到「VMware Workstation 10」。(如果想要更高的版本,事後再自行升級即可)

底下的 Name 欄位請填該虛擬電腦轉換後的名稱,路徑則指定轉換後虛擬電腦的存放位置,它會在該路徑下自行建立與 Name 名稱相同的資料夾,並存放於其下。



接下來的幾個步驟分別讓你選擇要轉換的內容,如果電腦上有多部磁碟機或分割區,你可以勾選所要轉換的磁碟機或分割區 (其中特別需要你注意並修改的項目會出現黃色三角形的驚嘆號)。



配給該虛擬電腦的記憶體大小,除非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否則請設定為淺綠色的建議值。



接下來的「Networks」讓你選擇網路的型式。「Services」則讓你勾選要在目標虛擬電腦中是否要停用哪些用不到的服務。



全部設定完成後,便會開始將實體電腦轉換成虛擬電腦。視實體電腦使用的空間大小,通常需要數十分鐘。

轉換過程的畫面可回頭參考第 2 張圖。

sina 發表於 2015-1-30 14:52:51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謝謝校長指導!!!Thank You

poi_lkm 發表於 2015-3-6 09:38:29

感謝..多學了一些好東西:D
這東西對我很有用

k9954113 發表於 2015-3-10 18:08:37

把實體電腦轉換成虛擬電腦如此簡單
又學到了新東西 非常實用

ronamlai 發表於 2015-8-4 09:30:56

謝謝您的知識分享,很實用!{:1_1:}

sopben 發表於 2015-11-26 09:34:11

請問 將實體電腦轉換成為虛擬電腦的作用是要做什麼用?一般人會用到嗎?

randalllee 發表於 2016-3-30 19:21:27

原來可將實體轉虛擬餵VMware就是靠這套
先前有看過這類的應用
感謝分享教學!

wjc54320 發表於 2017-2-14 12:46:12

實體電腦也能轉成虛擬喔!!真是長知識拉!!{:1_1:}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轉換實體電腦成為虛擬電腦 - 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