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5-7-30 15:39:30

不必等預約 無痛直升 Windows 10

號稱微軟有史以來最強的作業系統 Windows 10,在各界期盼下終於在 7/29 正式上市。由於是免費升級,所以也不會再有光碟版本可以購買。一般來說要升級需要先預約,然後等官方通知你來升級。但如果等不及怎麼辦,那就別等了,直接下載來安裝吧!

前往微軟 Windows 10 下載網站: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選擇適合的版本:32 位元或 64 位元



此處下載的並非是整個 Windows 10 光碟映像檔,而是單純的升級工具。

下載後執行升級工具 MediaCreationToolx64.exe。說它是升級工具不很正確,其實應該是一個媒體建立工具。它會幫你下載並建立安裝 Windows 10 所需的軟體。

執行後它會問你要直接進行升級「立即升級此電腦」或「為另一部電腦建立安裝媒體」。



兩者一開始的過程都一樣:下載整個 Windows 10、驗證下域載的內容、建立安裝媒體。這三個流程視你網路的速度,可能要花 15 至 20 分鐘。
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為另一部電腦建立安裝媒體」會讓你選擇燒錄成安裝光碟或寫入 USB 中,然後再利用建立的媒體來開機並升級。而不是像「立即升級此電腦」像直接在目前的 Windows 下進行升級。



如果選擇直接升級,升級程式在上述步驟完成後會順便檢查線上的更新。



更新檢查完後還會花上一些時間準備安裝程式。準備好後會詢問你要如何升級。預設是保留目前系統所有的現況。也就是目前系統中所有的設定、個人文件、程式都能無痛升級到 Windows 10 而不用重新安裝。

注意:只有你目前的系統是 Windows 7/8/8.1 者才能直接升級。XP 的使用者很抱歉,必須重灌整個系統。



當然,如果你不想所有的內容全部升級上去,可以按下「變更要保留的項目」來自訂要保留的內容。



安裝媒體建立完後就可以按下「安裝」開始進行升級作業。



整個流程從開始執行升級工具到完成升級,視你的系統效能及已安裝的程式,可能需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不等。

萬一升級後還是非常懷念舊的系統怎麼辦?Windows 10 提供你一個月的「反悔期」。在這一個月內你隨時可以降級回到之前的系統。



Windows 10 會把之前的系統備份到 C: 底下的 Windows.old 資料夾中。千萬別手動刪除這個資料夾,否則將無法再回復成舊的作業系統。一個月後, Windows 也會把它刪掉。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不必等預約 無痛直升 Windows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