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檢視: 4537|回覆: 0

[教學] 遷移 Amazon EC2 及 RDS 主機到其他區域 (Region)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6-1-8 16:34: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瀏覽論壇。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我要註冊

x
不管你使用的是否是 Amazon AWS 的免費方案,或許會遇到需要遷移 EC2 或 RDS 主機到其他區域的需求。前兩天豪哥就將我的 EC2 及 RDS 主機從美國的 Oregon 遷移到日本東京,過程其實非常簡單。

遷移 EC2

首先在你的 EC2 Instances 中,停止要遷移的虛擬電腦主機。接著按右鍵選擇 [ Image > Create Image ]。

ec2-4.jpg

完成後可在左側工具列的「IMAGES > AMIs」內看到出現一個 AMI。

接下來在這個 AMI 上按右鍵,選擇 [ Copy AMI ]。

ec2-5.jpg

然後在出現的設定視窗中選擇你要複製到的新區域,Asia Pacific (Tokyo) (東京)。

ec2-6.jpg

接著將區域 (Region) 切換到目的區 Tokyo。此時你在目的區域下的 AMIs 就會看到複製過來的映像檔。

在這個 AMI 上按右鍵,選擇 [ Lanuch ],啟動一個新的 Instance。方法和當初建立新的 Instance 時一樣。這樣就在目的區域複製完成一個全一模一樣的虛擬主機。如果你已在上面架設網站,修改你的 DNS 記錄後,這部主機就能上線運作。

ec2-7.jpg

不管是不是使用一年的 AWS 免費方案,舊的 Instance 及 AMI 留著不用的話,仍會向你收取費用。所以要將原本在 Oregon 的 AMI 先刪除。

在 AMI 上按右鍵,選擇 [Deregister] 解除該 DMI 的註冊。

ec2-9.jpg

在 AMIs 下無法刪除其中的 AMI,必需到 [ ELASTIC BLOCK STORE > Snapshots ] 將快照刪除。刪除快照即可同時刪除 AMI。

ec2-8.jpg

遷移 RDS

遷移 RDS的步驟和遷移 EC2 類似。

首先先手動在「Snapshot」建立一份 RDS 主機的快照 (Snapshot)。然後在選擇該快照,再點選 [ Copy Snapshot]。

ec2-1.jpg

接著同樣選擇快照要複製的目標區域 Asia Pacific (Tokyo) 。

ec2-2.jpg

然後切換到目標區的「Snapshot」,選擇複製過來的快照並按 [ Restore Snapshot ]。依照最初建立 RDS 資料庫的方式建立即可。

記住:當 EC2 及 RDS 均測試沒有問題後,所有原區域及新遷入區域的快照及 Instance 最好都要刪除。還有,如果舊區域的 Instance 有綁 Elastic IP 的話,也一定要刪掉。因為沒人想和錢過不去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我要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3-28 06:44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