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6-10-5 16:15:51

Rules (規則) 的優先順序教學 - 在特定時段封鎖某些 IP 的活動

pfsense 防火牆的規則 (Rules) 先後順序會影響該規則是否能發生作用。尤其你在其中設定要封鎖某些特定主機或 IP 時一定要注意這點。

例如想在凌晨時段封鎖家中小孩的上網活動,首先必須將小孩們的電腦、手機等加入 DHCP 的靜態對映 (static mapping),也就是將它的 IP 固定下來。 然後在別名 (Aliases) 中建立一組包含這些 IP 的別名。

接著在 Schedules 中建立一個要封鎖的時段。

建立 Rule 最重要的是,排在前面的 Rule 優先等級比後面的高。如果 Rule 間有所衝突,以前面的為優先。因此封鎖的 Rule 一定要在 pfsense 那條預設的 (Default allow LAN to any rule) 之前 (游標所指的那條)。因為該條預設規則是讓所有 LAN 裏面的電腦可以隨時通過防火牆。如果把它放在前面,它的優先等級比較高,後面要再封鎖什麼都沒有用。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Rules (規則) 的優先順序教學 - 在特定時段封鎖某些 IP 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