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7-2-10 17:14:32

USB 隨身碟安裝 pfSense

現在的電腦大多已不配備光碟機。因此要安裝 pfSense 時多半得靠 USB 隨身碟來安裝。

首先前往 pfSense 的網站下載適合放在 USB 隨身碟的映像檔。




[*]「File Type」選擇「Install」安裝用的版本
[*]「Architecture」中,如果你使用的是一般的 PC,並且 CPU 是 32位元,請選「i386 (32-bit),若是 64位元請選擇「AMD 64 (64-bit)」
[*]「Platform」請選擇「USB Memstick Installer」,即專供 USB 隨身碟使用的版本
[*]安裝在一般的電腦中,「Console」請選擇「VGA」
[*]「Mirror」是下載的位置,不用管它


按下「Download」開始下載。並將下載完成後的檔案解壓縮備用。

接著前往 https://rufus.akeo.ie/
下載一套可以將映像檔製作成 USB 開機磁碟的工具 Rufus



下載它的攜帶版就好,不必安裝。直接執行就可以使用。

打開 Rufus。「裝置」的部份選擇你的 USB 隨身碟。注意,該隨身碟的內容在開始執行後將會被完全清除。其它的設定不要管它。



「使用映像檔建立開機片」這裏請選擇「DD 映像」並按下後方的按鈕選擇剛才下載並解壓縮的映檔檔。



最後按下「執行」便會開始製作 pfSense 的開機隨身碟。使用此製作好的隨身碟即可安裝 pfSense。



詳細的安裝步驟與使用光碟安裝相同,可參考:「pfSense 安裝教學」一文。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USB 隨身碟安裝 pf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