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登入
數碼中文坊 返回首頁

kiiali的家園 https://www.suma.tw/?10808 [收藏] [複製] [RSS]

網誌

牡丹國中宿舍生活1

熱度 2已有 2694 次閱讀2011-7-17 09:39 PM |個人分類:生活與女兒

<僅供在臺北新莊的我媽,知道生活細節情形用。此非牡丹國中公示網站,亦不是其他教師宿舍的現況,不要類推適用喔。>

聲明:牡丹國中與宿舍生活。純屬個人記述,絕非牡丹國中公示網站官網,更非新進教師來報到時住的房間。千萬不要誤會喔。光是壁癌刮除就是整整五天,自己刮,刮壁癌比刷漆更累。喂,T5暖白燈管很貴又很難找,我自己花錢去換的哩。
 
 
牡丹國中新校舍,印象中是2009年完工,我進校服務已是2010年5月。拍攝時陰雲天,在陽光下拍攝比較好看。
 

牡丹國中總務處。圖右是校護辦公。我的位置在圖左四張桌子併起來的地方,包含男舍監、女舍監、替代役、以及主計 (就是我啦)。

 

主計我自己在使用的桌子,實際辦公的場景。因為是會計,所以單據、收據、憑證都相當多。必須強迫自己把全部文件收納為A4規格,再釘孔起來,不這樣做東西馬上就淹滿桌面。電腦桌面上是「地方教育發展基金會計系統」,讓很多主計人員愛恨交加搞半天,但是又是每天生活必備的網頁。

 

地方教育發展基金會計資訊系統。後來我在「澎湖縣政府主計室」網站,找到主計同仁決算課李淑聰課長,不吝分享的資訊,包含澎湖主計的實務密技與螢幕畫面指導。對於非會審科班出身的我,幫上很大的幫忙。

 

 
牡丹國中教師宿舍(前棟),同事方阿姨就住在一樓。配置:一樓有兩個房間。二樓也有兩個房間。恆春暑假熱,方阿姨裝了冷氣。電費當然是自己付喔。那二樓直接被太陽曬,可就更熱了。
 

 
牡丹國中教師宿舍後棟,二層建築物,由左而右編號1234,共有四間。我住在第1間。一個人住當然太寬,但一家人住就算剛好。表面的黃色防水漆完工於2010年06月,自己刮牆、自己補土修牆面、自己刷漆。油漆錢大概就7600新臺幣,自己出而不是學校出錢。但是工資是遠超過油漆費用的。
 
當時請人家來估光是工錢就12000新臺幣,想想算了自己做,什麼工作都難不到我。至於234號三間,則是學校花錢在2010年10月左右刷外牆壁。有人笑說我吃虧,其實不會的,自己刷漆是完全不一樣的。光是兩層樓高刷漆的技術,拿伸縮桿子吃奶力氣硬塗,就是這樣學來的。

宿舍1號房12樓前院外觀,白日攝影。外牆很清楚的看到2顆23W螺旋燈。請與前張對照。
 

 
宿舍1號房12樓外觀,夜間攝影。1樓亮燈處為A區客廳,2樓亮燈處為B區主臥室。燈源皆使用「暖白色」T5燈管。這燈管要挑暖白色的,還真貴呢。外牆很清楚的看到2顆23W螺旋燈。
 

 
宿舍1號房外觀。大門。夜間攝影,23W螺旋燈,本來裝了6顆,但是學校說太亮了怕浪費電,只好從善只用了兩顆。開啟時間為1800-0600 整個晚上。這其實是原來就有的,祇是把原來的日光燈改成23W螺旋燈了。
 

 
宿舍1號房外觀。大門。夜間攝影,23W螺旋燈兩顆。左側未裝燈,嗯,我自己是很想再安裝上去啦,要不然住在森林裡面實在很暗呢。

地方教育發展基金會計資訊系統。後來我在「澎湖縣政府主計室」網站,找到主計同仁決算課李淑聰課長,不吝分享的資訊,包含澎湖主計的實務密技與螢幕畫面指導。對於非會審科班出身的我,幫上很大的幫忙。 ...


丟雞蛋
1

路過
1

握手

很閃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我要註冊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3-28 05:32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