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檢視: 13430|回覆: 0

[公告] 套用中文化程式的步驟及原理

 關閉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4-3-29 23:17: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瀏覽論壇。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我要註冊

x
許多朋友對於中文化程式的套用不是很清楚,March 特地在這裏讓解一下中文化程式套用的步驟及原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

中文化程式只是修改原始程式的顯示字串及介面,所以,朋友們不要以為下載中文化程式即可替代原始英文版的應用軟體,這是不對的。因為,中文化程式如果缺少原始英文版的應用軟體,將會毫無用處。

所以說,要套用中文化,您必需下載二個檔案,一個是原始英文程式,一個是中文化。 所以第一個步驟就是請先安裝原始英文程式。

中文化前還有一個注意事項,您必須確定原始英文程式及中文化是同一個版本,包括組建(Build)號碼都必須一樣。如果聽不懂什麼是組建號碼也沒關係,反正就是版本號碼和它後面的所有數字都要符合的中文化才能使用。(如 ICQ 2002a Beta Build 3728 這個軟體,也必須使用專供 ICQ 2002a Beta Build 3728 用的中文化才行)因為中文化程式是一個位元一個位元的比對原始程式,把該修改成中文的地方一一修改;只要原始英文程式大小差一個位元也不會成央C所以,並不是同一套軟體的中文化就可以套用到該軟體的其他版本上。

下載原始英文軟體後當然要先安裝才行,之後才套用中文化。以下拿 ICQ 2002a Beta Build 3728 的中文化過程來做範例:

安裝好英文版後,先將 ICQ 所有相關程式全部關閉,這很重要,中文化無法修改正在使用中的軟體。

再來執行您下載的 ICQ 2002a Beta Build 3728 中文化 [cicq2002a3728.exe]

March 製作的中文化程式會為使用者自行搜尋套用目標,不需要使用者自已選擇安裝資料夾。所以一開始會看到 [搜尋檔案...] 的字樣。

出現歡迎畫面後請按 [下一步] 繼續。


如果你的電腦中曾經安裝過 ICQ 前版的中文化,本中文化升級程式會提配你並自動幫你移除前一版的中文化。如果自動移除不成功,請手動將前一版的中文化移除才能繼續。

按 [下一步] 繼續。

接著是授權協議畫面。本畫面列出作者未授權的部份。請按 [我同意這份授權協議] 繼續(如果不同意,程式將終止安裝)。

接下來的畫面,中文化升級程式必須知道使用者要套用的中文化對像。ICQ 自 2002a 版以後將原本內建的 ICQ 電話獨立出來,如果使用者有需要必須在安裝完 ICQ 後再下載。因此,第一次安裝 ICQ 中文化時並不需要勾選「ICQ 電話外掛程式」。

接下來的這個畫面是程式自動幫您搜尋到的原始英文軟體安裝目錄。萬一程式幫您找到的目錄不是實際的安裝目錄,您可以按下 [瀏覽] 按鈕自行指定。不過本中文化升級程式至今還未出錯過。

準備安裝畫面。如果使用者一切就緒可以開始升級,請按 [安裝],需要修改前面的被定請按 [上一步],如果不安裝則按 [取消]。

此時程式會開始檢查升級對象並套用。

升級成功後按下方的 [離開] 按鈕繼續。

最後是完成畫面。

到此,中文化程式已經成功套用。

如果因為某些原因您必須將軟體回復成原始英文版,March 製作的部分中文化程式提供移除中文化的弁遄]一般不太需要,所以只有某幾套有此功能。

您只需前往 [控制台] 的 [新增/移除程式] 中找到要移除的中文化即可。

這個畫面是 Windows 2000 的 [新增/移除程式] 畫面,每個作業系統不盡相同,在此只供參考。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我要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4-19 07:52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