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檢視: 8099|回覆: 0

即時傳訊一家親 Yahoo!MSN通了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6-7-14 15:43: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瀏覽論壇。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我要註冊

x
經過約一年整合,Yahoo!及微軟昨(13)日共同宣布,即時傳訊(Instant Messenger,IM)服務即日起互通,此舉將讓全球IM社群成員達到3.5億個。微軟同時宣布推出新的搜尋平台Windows Live,搶進搜尋引擎市場,與Google分庭抗禮。

Yahoo!與微軟去年宣布,今年第二季將在新版IM程式中,讓兩家IM互通。但網友等到6月底,仍未見到兩大龍頭互通。據瞭解,主要是雙方對網友的體驗(userexpe-rience),認為還要更好,所以延至昨天推出。

即日起,不論Yahoo!或MSN的IM用戶,只要下載最新版本IM程式,就可在自己的聯絡人中,加入另一系統的聯絡人,把所有好友拉在一起。

以MSN為例,網友必須升級到Messenger 8.0版,再到Ideas網站註冊,就可把Yahoo!的聯絡人拉進來。目前這項搶鮮版測試計畫區域包括:台灣、美國、英國、大陸、南韓、法國、德國、澳洲等。

至於Yahoo!的用戶,也要升級到Yahoo!Messenger8.0的Beta版,在對話框最上方會出現「把你的MSN聯絡人全部加進來」。

Yahoo!表示,雙方使用者將因互通而受惠,網友可以看到原來在不同IM系統朋友的上線狀態,也能分享部分表情符號。

至於未來雙方能否共享資料庫?台灣MSN副總經理林燕表示,「互通」並不是「融合」,就像台灣大哥大用戶可打電話給遠傳的用戶,但客戶資料還在各家業者手上,因此互通後對電腦IP的使用,雙方都有嚴格規範。

MSN昨天也公布,新的搜尋平台已經登場。林燕表示,微軟此次推出Windows Live,是因應Web 2.0時代來臨,網路服務將由使用者掌控一切,因此從資訊內容的整合、人際網路的互通到安全防護,都將透過Windows Live進行整合,使用者可匯集來自網路、桌面、資料庫等內容,打造客製化的個人搜尋平台。

在獲利模式上,林燕指出,搜尋市場主要獲利仍以網路廣告為主,包括關鍵字排行等廣告。目前微軟自行開發的廣告中心(AD Center),就是以關鍵字排行為主,已在美國、法國推出,新加坡是亞洲的旗鍵示範;在未推出Ad Cen-ter的地區,仍維持現行與Yahoo!的合作模式。

原文出自:
http://udn.com/NEWS/INFOTECH/INF3/3404483.shtml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我要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4-20 03:37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