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檢視: 4375|回覆: 0

[教學] 將翻譯對照文字匯入 Trados 7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7-9-10 12:34: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提供一個將一般標準的翻譯對照文字匯入供 Trados 7 作為 Translation Memory (*.tmw) 的方法。只要將附件的下載後,利用其中的 Glo2Trados.MAC 在 UltraEdit 中載入並執行,然後再將轉換後的文件在最前面貼上 Trados7檔頭.txt 這個檔案的內容即可。

 

註:標準的翻譯對照文字格式為:

 

英文<Tab>中文

 

也就是以 Tab 分隔的文字,直接從 Excel 貼入即為這種格式

 

轉換及匯入的步驟如下:

  1. 在 UltraEdit 中準備好翻譯文件
  2. 載入 Glo2Trados.MAC 這個巨集並執行,勾選「執行巨集直到檔案未端」


  3. 按 [確定] 開始執行巨集。由於巨集執行的速度不快,所以「需要時間」
  4. 格式轉換完成後,將 Trados7檔頭.txt 這個檔案的內容全部貼到轉換好的文件的「最前面」
  5. 將這個翻譯文件存檔,記得存成 .txt 的文字檔
  6. 開啟 TRADOS Translator's WorkBench
  7. 新增一個空白(或使用現有的亦可)的 tmw
  8. 選擇 File -> Import...,然後勾選「Small import file」


  9. 按 [OK] 選擇剛才存好的文字檔即可匯入
  10. 完成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我要註冊

x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我要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4-27 07:48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