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檢視: 6673|回覆: 2

[分享] 網路技術 密技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8-6-3 15:49: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瀏覽論壇。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我要註冊

x

網路技術 密技

8 R* P7 H7 m; r6 b# |, X$ T

[1]快速建立共享文件夾

2 J- Q6 Z- j- W/ i0 s$ @+ ]9 ~

     當我們想要快速建立許多分享資料夾時,通常需要在檔案總管中一個分別設計,感覺有點麻煩。這裡告訴你只要透過一個指令,就能夠讓你簡單快速地建立分享資料夾。

2 X5 z v8 Z2 J% b4 R

1.按下開始→「執行」,在對話盒中輸入"shrpubw",再按下「確定」
2.{建立共用資料夾}對話盒出現後,按下{共用資料夾}方框右邊的「瀏覽」,設定準備要分享的資料夾
3.在「瀏覽資料夾」對話盒中,選擇你想要分享的資料夾,再按下「確定」。
4.回到上一個對話盒,在「共用名稱」設定分享資料天所顯示的名稱,再按下「下一步」
5.這裡設定共用資料夾的存取權限,根據你的需求進行設定,例如點取第二項就是只有系統管理員有完全控制權,其他使用者只能讀取檔案。設定之後按下「完成」.........如果前三項都不合需求,你還可以點取「自訂共用及資料夾使用權限」,再按下「自訂」設定資料夾的存取權限
6.這樣就建立好這個共用資料夾了,則按下「是」,按照相同的步驟就可以建立其他共用資料夾。

0 E; o9 A" m9 k% m2 R


[2]查出誰盜用了你的IP位址

4 s- d, O+ y4 R4 S* I6 s

    你是否經碰過電腦IP相衝的情況呢?想必你很想知道,到底是哪部電腦設定了一樣的IP吧!其實只要透過一個指令,你就可以查出是哪一部電腦盜用了你的IP位址了!
1.按下開始→「執行」,在對話盒中輸入"cmd",再按下「確定」
2.在命令提示視窗中,輸入「nbtstat......-A」,如果」nbtstat -A IP位址」,再按下ENTER,就可以查出使用這個IP的電腦,這樣你就可以查出盜用IP的元兇所在了。

1 O; c2 T' q) |+ [4 l/ b1 o

[3]一張網路卡設定多個IP

9 ]: B Z# e% L5 p3 |6 z2 Q

  當你有很多IP,卻只有一張網路卡時,是否只能設定一個IP而已呢?NO!其實在WINDOWS XP中,我們可以在一張網路卡上設定多個IP,尤其對於有架站需求的使用者來說,這招可是很有用的喔!
1.開啟「控制台」中的「網路連線」,當你安裝網路卡後,裡面就會出現「區域連線」的圖示,在該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從選單中點選「內容」
2.在「區域連線」對話盒中,切換到「一般」活頁標籤,然後在「Internet Protocal(TCP/IP)」上按一下滑鼠左鍵,然後按下「內容」
3.接著在這個對話盒中,點取「使用下列的IP位址」,先設定第一組IP的「IP位址」、「子網路遮罩」和「預設閘道」,設定之後再按下「進階」
4.在「進階TCP/IP設定值」對話盒中,切換到「IP設定」活頁標籤,按下「新增」,準備設定第二組IP位址。
5.在「TCP/IP位址」對話盒,輸入第二組IP的「IP位址」和「子網路遮罩」,再按下「新增」
6.回到上一個對話盒,「IP位址」方塊裡面就會出現兩組 IP位址,最後按下「確定」,就可以同時使用這兩個IP位址。如果你還有更多的IP位址,也可以按照相同的方法設定喔!

# o; B. Y3 j6 s

[4]隱藏IP欺騙駭客

7 y3 {, m7 f) s% p

   無論是區域網路或Internet,只要你的電腦連接上網,不懷好意的駭客就可能夠過ip位址侵入你的電腦,不過有時候如果能耍些小花樣,也可能騙過功力不夠或者初階的駭客,躲過一些惡意的攻擊喔!
1.我們先針對windows xp系統說明,請在按下開始之後,於「我的電腦」上按一下滑鼠右鍵,接著點選快速選單中的「內容」
2.然後在「電腦描述」空白框中輸入一個類似ip地址的數值,接著在「確定」上按一下滑鼠左鍵,並重新啟動你的電腦。
3.如果使用是windows xp系統,則請在桌面「網路上芳鄰」上按一下滑鼠右鍵,接著按下快速選單中的「內容」
4.切換至「識別資料」活頁標籤,然後則是在「電腦名稱」及「電腦說明」兩個空白框中輸入類似ip垃地的數值,輸入後按下「確定」鈕並重新啟動電腦
5.如果使用的windows xp系統,重新啟動電腦後,很容易讓人以為電腦的ip就是先前設定的數值,造成駭客入鬼時混淆。
6.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統也是一樣,不過這樣假裝當然只是煙霧法,只能防範一些初級或白目的駭客,為了保障你的電腦安全,相關的防護動作仍不可免的喔!

3 @( @) n7 S. a w8 [9 e

 

9 p1 W, k8 U% c1 Q5 x: a

 

: Z9 K U; U" f( e: g, U, k

選擇適合的網路標準:建構區域網路的第一步,必須先確認採用的網路標準。當然目前最流行的標準當然是乙太網路,但是如果有其他的需求時,例如有高頻寬需求或許會考慮光纖網路,或者是有高移動需求時會考慮無線網路,或是採取混合的網路環境以滿足不同使用者的要求等。

+ }* b6 S! Y' Q$ L

選擇適合的網路架構:確定網路標準後,第二步就是要確定網路架構。網路架構大致可分為:對等式、主從式以及伺服式。在小區域的網路環境中,每部電腦在網路上的地位都是相同的對等式架構是比較適合,而且建構成本最低廉。對資料安全要求嚴謹的環境中,採用伺服站統一管理的架構是比較適合。在大型或是十分忙碌的環境中,採用主從式網路架構才符合需求。
網路之設計與規劃:確定網路架構後,接下來就需要實際動手網路設計與規劃,這時應草擬一份計劃書,內容包括網路邏輯與實體之設計、網路規劃、佈線方式、建構時間、經費估算以及未來網路之升級規劃等。如果施工部分是委託廠商執行,必須擬定合約,內容英明確訂定完工時間與進度,保固條約與罰責等等。

% _6 r; Z4 j" N8 U, F

選擇網路設備:完成網路設計與規劃後,接著就可以進行採購網路以及電腦等資訊設備,並依照可運用的預算空間,選擇最適合的設備。

- S5 o2 F( j# @1 m) [4 K/ k

選擇作業系統:接下來就是作業系統的選擇,如果是採用對等式網路架構,一般的Windows系統就足夠應付需求,當然也可以考慮像是Mac的系統。如果是伺服器式網路架構,採用Windows 2000 Server、XP Server、Linux等作業系統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主從架構的網路,大部分是封閉系統的天下,也可以採用 Windows Server加上Windows CE的終端架構。

4 j! |/ |2 C, S# M

安裝與施工:網路施工時必須依照所採用的網路架構的特性來施工,例如採用RJ-45的乙太網路時,每一段乙太網路線長度不可超過100公尺,若是選用無線網路時,為避免基地台間相互干擾,同一環境下的基地台所使用的頻道必須兩兩相隔5個頻道以上。

4 ^8 y+ D0 @& [- F" P e* W: t5 f

 

- {" Y- S2 t& l

乙太網路的處理流程
1. 傾聽傳輸媒體的動靜,當傳輸媒體為安靜時,執行步驟2
2. 一方面傳送資料,同時也偵測是否發生碰撞。如果資料傳輸至結束沒有發生碰撞,表示傳輸成功。如果資料傳輸時發生碰撞,則執行步驟3
3. 停止傳送資料,並送出一個壅塞訊號至網路上,並執行步驟4
4. 用亂數產生一個數字,並依據此數字計算退回時間,等此一退回時間結束後,執行步驟1,準備重新傳送資料

4 U0 A- b* ^: A: l3 O

何謂IEEE 802
IEEE 802.11規範的無線網路技術,包括直接序列展頻、跳頻展頻以及紅外線技術。其中直接序列展頻以及跳頻展頻,都是使用2.4 GHz的ISM (Industrial  Scientific and Medical) Band 的頻段,這個ISM Band原本是規劃給工業、科學及醫療領域使用之免申請的頻段,這個頻段包含了三個頻帶:902-928 MHz、2.4000-2.4835 GHz以及5.725-5.850 GHz。
跳頻展頻:在同步且同時的狀況下,無線連結的二端利用相互協議的無線電波形式來傳遞訊號,這種形式為載波在不同頻道間跳躍的模式。
直接序列展頻:直接序列展頻的技術提供一個可靠的無線連結,他的基本原理是將要發送的基頻(Base Band)訊號,轉換為能量降低但是頻寬更寬的展頻(Spreading Signal)訊號再傳送。
紅外線:在IEEE 802.11系列中,IR的技術是唯一利用光來傳遞資訊的方法,不同於跳頻展頻與直接序列展頻,光的特性讓紅外線網路無法穿越障礙物,在一些需要特別隱密性的網路架構中,紅外線網路是非常適合的,因為不必擔心訊息會被不明人士擷取。IEEE 802.11規範的是散射式(Defuse)的紅外線技術,這種技術並不要求發射端與接收端必須是在同一線上,這種架構只會存在一個通訊細胞,也就是沒有漫遊的模式,同時紅外線網路涵蓋範圍很小,大約是10公尺左右,傳輸速率為1-2 Mbps。

* o. D. |# F# i, k# \

IEEE 802.11的標準又稱為無線乙太網路(Wireless Ethernet),這是因為802.11的基本技術原理與乙太網路十分類似。乙太網路IEEE 802.3實體層(MAC)存取的方式為CSMA/CD(Carrier Sense Multiple Access with Collision Detection,具碰撞偵測載波感應多重存取),其原理是利用偵測碰撞的方式來傳遞訊息,當有資料要送到網路上時,送資料的一方會將封包直接送出,當封包在網路上遇到碰撞(Collision)時,此封包會被退回發送端。但是在無線網路中要偵測碰撞十分不容易,所以利用另一種避免碰撞的模式來傳輸,這種存取模式便為CSMA/CA (Carrier Sense Multiple Access with Collision Avoidance)。

發表於 2015-2-1 01:16:21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大大的分享唷!!!: I  F' s( |+ O, J! `: d% Z" E
知道這些方法…  就不用整天疑神疑鬼了!!!
發表於 2015-3-6 10:04:2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多很多很好用的知識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我要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3-29 07:25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