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檢視: 29443|回覆: 0

[教學] IP-address.com - 追蹤並顯示 IP 所在地理位置地圖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0-1-25 13:47: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瀏覽論壇。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我要註冊

x
使用電腦的人有時候都會有種需求,就是去查出某個 IP 的地理所在位置。

如果電腦中安裝了某些比較進階型的防火牆軟體,三不五時會收到一個彈現訊息表示受到來自某某 IP 的攻擊或掃瞄。而對於網站管理員來說,經常也會在網站記錄中發現一些行跡可疑的 IP。因此,對於這類人來說,急於尋求的一個功能就是查出攻擊來源IP的所在位置。這裏指的位置指的是該 IP 所來自的國家、地點。

網站管理員在查出 IP 來源地後,可以藉以決定未來是否對該 IP 位址加以封鎖,或甚至封鎖整個網段。例如,網站如果只針對台灣的客群,則可以考慮封鎖攻擊發起最多的大陸 IP 網段。

IP-address.com是一個結合了 Google 地圖,提供查詢 IP 來源、IP註冊資訊並即時將該 IP 地理所在位置顯示在 Google 地圖上的一個超級實用網站。進入 IP-address.com(http://www.ip-adress.com/)網站的第一個畫面就會顯示你自己的 IP 位址及相對應的 Google 地圖。除了能看到自己的 IP 地理位置外,如下圖,它也顯示我來自 Taipei in Taiwan(台灣台北),以及所屬的 ISP – CHTD(中華電信)。

iptrace0.jpg

乍看之下有點摸不著頭緒如何進行下一步。其實這個網站的主要功能全部列在底下。包括 IP Tracing(IP 追蹤)、IP Whois、Reverse IP(IP 反查)、Trace Email(Email 追蹤)、Speedtest(測速)等。當然不止這些,進去後還有。

如果不曾在在 IP-address.com 註冊成為會員的話,它的相關服務每天只能使用一次。註冊成為會員則可提昇到每天使用 50 次。註冊是免費的,所以如果覺得該網站所提供的功能還不錯用,建議不妨註冊。

進入任何一項服務後,在網頁左邊按下「sign up now」按鈕進入註冊網頁。

iptrace1.jpg

英文不好嗎?不用怕,只需要填寫你的 Email 及名字、姓氏並再次按下「sign up now」即可。

iptrace2.jpg

接下來到你所填寫的 Email 信箱中收取 IP-address.com 寄出的帳號啟動郵件。按下其中的啟動連結即可完成註冊。

這個網站所提供的功能操作起來都不難。拿最常被使用的 IP Tracing 功能來說,網頁左上角有個搜尋框,只要輸入想追蹤的網址或 IP 位址然後選擇 IP Tracing 功能,再按下最旁邊的「>」。

iptrace3.jpg

舉個例子,我想查詢我的母校國立東華大學,輸入網址 www.ndhu.edu.tw(也可以輸入 IP)後按下「>」按鈕就可以看到以下的查詢結果:

iptrace4.jpg

Google 地圖的部份標示出國立東華大學的地理所在位置是在花蓮縣。利用地圖左上方的「+」、「-」鈕可以放大或縮小地圖。用過 Google 地圖的人應該對此不會陌生。

iptrace6.jpg


查詢結果頁的中下方會列出該網址或 IP 的相關資訊。這些資訊包括前面所說的IP註冊資訊、ISP、所在地、以及查詢當時的當地時間,甚至連經緯度都有。

iptrace5.jpg

按下右上角 Google 地圖的部份可以顯示更詳細的地圖內容。當然也可以像 Google 地圖一樣切換成衛星空照圖。

IPTracing1.jpg

特別要強調一點,透過這種方式查詢出來的地圖資訊並不見得百分之百正確。拿本例來說,國立東華大學的所在位置是在花蓮縣的壽豐鄉。但查詢出來的結果,所標示的位置卻是在花蓮市區。該地點是所學校沒錯,但事實上是花蓮農校。

還有,有時候所 Tracing 的結果並不是真的能「追蹤」到網址或 IP 來源的家裏或公司。通常只能追蹤到該IP所屬的 ISP 地址。這個差別有時會差上十萬八千里。舉個例子,我所住的地區實際上是在花蓮,但從本文開始的第一張圖顯示出我是在台北。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我猜因為家中的光纖用的是動態 IP,而配發這個網段動態 IP 的 ISP 是登記在台北,所以才造成如此的狀況。

總之,不管它是不是有誤差,有時候我們追蹤一個IP的來源為的不是查出搞鬼的人住在哪裏然後「落人」去興師問罪(真要做也做不到);大部份只是為了知道一個大概的位置(來源地區),然後作為後續處理的參考。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我要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3-28 06:11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