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檢視: 8366|回覆: 3

[教學] 防堵來自 Google 網上論壇的垃圾信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1-5-6 14:29: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瀏覽論壇。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我要註冊

x
最近頻頻收到來自 Google 網上論壇 (@googlegroups.com) 的垃圾信,看來看去它的確是來自正當的 Google 郵件伺服器。想破了頭想不出好的解決辦法。總不能將整個 @googlegroups.com 網域給封鎖。

後來發現,原來 Google 網上論壇有一個很大的設計漏洞。Google 網上論壇說穿了就是 MDaemon 的郵件群組功能,只要名列其中的電子郵件都能收到發給該群組的信件,因此有心人士利用它作為發送垃圾郵件的管道。這些垃圾客可以在未經你的同意下將你加入它的垃圾郵件群組然後發垃圾信給你。

首先只需要以你的 Google 帳號登入 Google 網上論壇,網址:
http://groups.google.com
看一看你有沒有莫名其妙的加入了奇奇怪怪的群組。有的話檢舉並退出該群組。

接下來點選右上角的 Settings -> Google Account Settings 然後找到右下角的「網上論壇 - 管理訂閱」(或者你也可以從 Google 網上論壇的首頁找到「管理我的會員資格」)

google01.jpg

勾選其中的選項「不允許群組管理員直接將我新增到他們的群組中」然後儲存即可。

google02.jpg


可想而知,Google 的預設值是允許群組管理員直接你新增到他們的群組中,這個漏洞可謂不小。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Google 網上論壇可以將任意的電子郵件帳號加入,也就是說,你的其他非 Gmail 帳號也可以被加入並被丟垃圾信。因此,請在你的 Google 帳號中將你其他的 Email 登記進去,這樣你才能控管你其他的 Email 不會被隨便加入 Google 網上論壇。

你心中會想:他 X 的 Google,製造許多麻煩,但又無可奈何...

不要以為只有 Google 這樣幹,Yahoo 的 Groups (與 Google 網上論壇相同功能的東西) 也是這樣。所以你必須在 Yahoo Groups 上如法泡製才行。請參考底下這篇:
防堵來自 Yahoo! Group 的垃圾信





 樓主| 發表於 2012-6-11 16:16:19 | 顯示全部樓層
Google 網上論壇即將改版,新版的設定比較方便,只要設定一次,往後加入你的 Google 帳戶中的所有屬於你的電子郵件帳號均沿用相同設定。

按下新版 Google 網上論壇右方的齒輪圖示,選擇「使用者設定」。

ggroup1.jpg

最好將頁面上那兩個選項都取消勾選。為何連第三個都要勾?因為垃圾蟲雖然無法將我們加入它的垃圾群組來對我們發信。但它們可以利用「邀請函」的方式來發垃圾信。名義上是發邀請函邀請你加入,但實際上此邀請函根本就是垃圾信。

ggroup2.jpg
發表於 2012-6-19 21:51:54 | 顯示全部樓層
真搞不懂那些垃圾信根本什麼人會看吧
他們到底是為什麼要一直發
難道是真的有人會點來看...
發表於 2013-10-28 10:53:35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SUMA有太多的文章值得好好的收藏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我要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3-29 05:52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