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檢視: 3593|回覆: 0

[圖形/多媒體] 不只是錄音工具 - Apowersoft 錄音精靈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5-9-11 18:32: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軟體名稱: Apowersoft 錄音精靈
軟體版本: 4.0.3
作業系統: Windows
軟體性質: 共享軟體
原廠網址: http://www.apowersoft.tw/streaming-audio-recorder
下載網址: http://download.apowersoft.org/streaming-audio-recorder.exe
對映網址: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瀏覽論壇。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我要註冊

x
看到 YouTube 上許許多多的流行音樂影片,有時想下載放到手機中帶著聽,總是找不到合意的下載或錄音軟體將影片轉成 MP3。市面上雖然有不少可以下載 YouTube 影片的工具。但只想聽音樂的你,總不會拿你的手機流量額度來換取線上直播影片來當作音樂聽吧!

說到錄製線上影音的工具其實也琳瑯滿目。但是本文要帶給大家的是一套「不只是錄音工具」,集音訊錄製、下載、轉換、線上收聽、燒錄音樂 CD 於一身的軟體 - 「Apowersoft 錄音精靈」(Apowersoft Streaming Audio Recorder)。並且它還可以在幫你錄音的同時搜尋線上資料庫,為你錄製的音樂加上 ID3 標籤內容。免去逐一編輯 ID3 標籤的煩惱。

打開「Apowersoft 錄音精靈」的主介面可以發現相當簡潔不花俏。

Apowersoft-rec01.png

既然名為「錄音精靈」,那麼就是按下錄音鍵開始對吧?不,不盡然!豪哥在此建議你先從它的「搜尋」功能開始。「Apowersoft 錄音精靈」的搜尋功能可以快速滿足那些只想從 YouTube、優酷等各大線上影音網站中下載並儲存成 MP3 的使用者。

也就是說你並不需要用「錄」的,只需在搜尋中打入要找的關鍵字。「Apowersoft 錄音精靈」會幫你找出 YouTube 中所有符合的影片。按下影片後方的「試聽」按鈕即可線上收聽。滿意了再按下後方的「下載」按鈕直接下載該影片並轉成你所需要的音訊格式 (如 MP3, WAV, WMA, OGG, AAC 和 FLAC 等。)。

Apowersoft-rec02.png

它提供同時下載並轉換多部影片的功能。下載中的檔案可以在「下載」這個地方看到。

「Apowersoft 錄音精靈」不只是一個錄音工具。它還是個可以收聽線上廣播的 Jukebox。全世界的線上廣播電台盡在其中,想聽什麼就播放什麼。

點選左邊工具列的「音樂電臺」。從已經分類好的音樂類型中找到你想收聽的類別,再從類別中點選你想收聽的電臺。或者你也可以在搜尋標籤中直接搜尋你喜愛的電台名稱。豪哥許多年前就愛聽「Smooth Jazz」的爵士樂。自從沒有了合意的線上收聽工具後,好久都沒再收聽了。現在終於又可以重新沈浸在喜愛的爵士樂中。

Apowersoft-rec03.png

每次都要重新搜尋喜愛的電台嗎?不用麻煩,把它加入「我的收藏」即可。聽到好聽的線上廣播內容,也可以用錄音功能把它錄下來存檔。

Apowersoft-rec04.png


遇到不支援的網站時怎麼辦?「Apowersoft 錄音精靈」最核心、也是最重要的功能就派上用場了。你只需使用「錄音」功能,就可以錄下任何從你電腦中發出的聲音 (包含你從麥克風中說的話)。並且將它存成所需要的音訊格式。

Apowersoft-rec05.png

錄製下來的音訊檔除了會出現在「錄音」頁面下方讓你隨時試聽外,還會列在「音樂庫」的錄音列表中。在這裏,你可以將所有錄製的音訊進行格式轉換、搜尋並加入 ID3 標籤、編輯 ID3 標籤,其至還可以直接編輯音訊內容。

Apowersoft-rec06.png

「Apowersoft 錄音精靈」的音訊編輯工具雖然不能和專業級的軟體比擬,但刪減、加入、合併、調整音量等一般平常會使用的剪接需求都有。

Apowersoft-rec07.png


錄音的同時,還可以為你的錄製對象排定的一個定期自動錄音的作業。例如你習實收聽某個線上電臺某個時段的內容,你可以設定「Apowersoft 錄音精靈」在每天或每週固定的時間自動啟動錄音幫你錄下來。

Apowersoft-rec08.png

電腦中有常聽的音樂?那就在「Apowersoft 錄音精靈」中建立一份播放清單吧!當然,你也可以把這份播放清單透過「Apowersoft 錄音精靈」燒錄成一般的 CD 音樂光碟。

唯一讓豪哥覺得遺憾的,就是雖然「Apowersoft 錄音精靈」有繁體中文介面,但其中的用語八成以上都是對岸使用的用語,而非道地的台灣使用習慣。雖說放眼望去這已經是一種台灣軟體代理的趨勢,但對於一些在意的人來說,這類軟體用起來就如「芒刺在背」般。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我要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3-28 05:46 P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