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檢視: 2018|回覆: 0

[教學] 突破中華電信 CloudBox 單一備份位置的方法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19-6-12 15:20: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瀏覽論壇。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我要註冊

x
如果家裏申裝的是中華電信的相關服務,通常中華電信會提供他們的個人 Hami+ 個人雲的雲端空間。我們可以使用它的 CloudBox 軟體來將電腦端的資料同步到 Hami+ 個人雲。但是這套 CloudBox 實在有點楊春,除了安裝時指定的路徑外,無法加入其它位置的資料夾進行雲端備份。除非將所有要備份的內容全部丟到這個路徑中。

cloudbox1.jpg

其實我也不愛使用 Hami+ 個人雲。但是陸續累積了 250GB 左右的空間,不拿來用太浪費!所以我透過「資料夾連結」方式來突破此限制。

資料夾連結的方式...以系統管理員身份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輸入 ( ”符號也要輸入) 以下的指令:

  1. mklink /d "連結名稱路徑" "連結對象路徑"
複製代碼

cloudbox2.jpg


例如說我要在 CloudBox 預設路徑 D:\cloudbox 中建立一個 mail 資料夾,並且連結到我 Outlook 郵件資料檔的位置 (實體位於 D:\My Mail)。那麼我就輸入以下指令:

  1. mklink /d "D:\cloudbox\mail" "D:\My Mail"
複製代碼

cloudbox3.jpg


就會在 D:\cloudbox 中建立一個 mail 資料夾,而這個資料夾實際上是連結到實體的 D:\My Mail。如此一來,D:\My Mail 下的所有檔案及子資料夾內容均會被視為 D:\cloudbox\mail 的內容而備份到雲端了。

cloudbox4.jpg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我要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4-18 10:36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