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04-3-29 23:19:14

無法中文化自我檢查步驟

在您進行中文化時如果發現錯誤訊息而無法中文化,請檢查下列步驟:(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自本站下載原始英文檔及中文化)

一般來說中文化程式只是將英文介面升級成中文介面,所以必須先安裝原始英文軟體。 中文化程式無法取代原始軟體單獨執行。


[*]請先檢查所使用的原始英文程式與中文化程式的版本是否相符。例如您要中文化 ICQ 2000b v4.60 build 3278,則您的中文化程式也必須是專供 ICQ 2000b v4.60 build 3278 所用才行。不同版本的中文化不可套用。 就算你拿到的是 ICQ 2000b v4.65 build 3279 的中文化也不行。
[*]你是否已將原始程式及其相關所有程式卸載 (也就是關閉),中文化無法更新正在執行中的程式。
[*]有些軟體會有部份程式屬於常駐型式,必需在安全模式下才能進行中文化。這種情形只會出現在 Windows 95/98/Me 的使用者。請進入安全模式下中文化。
[*]電腦中毒會造成中文化對象檔案大小或內容改變,以致於無法中文化,請以掃毒程式掃瞄您的電腦有無中毒。
[*]中文化前不可執行軟體更新的動作,因為更新後的軟體版本便不一樣,當然無法中文化。中文化後更新軟體,也會造成軟體變回英文版。
[*]不可將中文化對象破解,因為破解後的軟體內容便不一樣,當然無法中文化。中文化後也無法再使用破解。
[*]有些軟體如 GetRight、CuteFTP 等喜歡偷偷改版, 也就是在相同版本及組建下偷偷修改然後又釋出。您下載到的如果是偷改版,當然就無法中文化。解決的方法是在下載本站所提供的原始英文版。
[*]請檢查您是否已套用過該軟體其他中文化,如果是,必須先回復成原始英文狀態,將舊的中文化移除 ,或直接重新安裝一次原始英文版。
[*]請使用磁碟掃瞄工具之類的程式檢查磁碟或檔案有無錯誤,上述的錯誤也可能是造成無法中文化的原因。
[*]作業系統為 Windows NT/2000/XP 以上者,你必須具有能安裝軟體及修改或變更檔案、目錄的權限,否則無法順利中文化。
[*]如果您並沒有上述情形發生而仍舊無法套用中文化,請連絡中文化作者,詢問是否有其他使用者遇到相同情形,有時候無法中文化是作者製作中文化升級檔時的疏失。
[*]要重新下載正確的檔案請前往檔案下載區。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無法中文化自我檢查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