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09-3-12 21:20:21

Domain Sharing(網域共用) - MDaemon 10 新功能

MDaemon 10 有一個新的功能 - Domain Sharing (網域共用)

網域共用的功能可以讓你將你的預設或附屬網域的使用者分別由多部伺服器服務。也就是說,它可以讓你在不同位置所架設的MDaemon伺服器使用相同的網域名稱。而不同的MDaemon伺服器內可分別服務個別的使用者帳號。例如一部份的人由A主機服務,而另一部份的人則由B、甚至C或D的伺服器服務。

當一封寄給本地使用者的郵件在這部伺服器上沒有建立信箱時,網域共用將使用Minger來查詢其他的伺服器以找出該使用者是否在其中擁有帳號。如果找到帳號且是有效狀態,MDaemon會接收這封郵件,並將它路由到該帳號所在的伺服器。

例如有一家在海峽兩岸三地都設有分公司的企業。便可以利用網域共用的功能讓每個地方的員工都使用「@example.com」網域的電子郵件。每個分公司的MDaemon可用來服務該地員工的example.com電子郵件。由於每台伺服器均設置了網域共用,因此每個人的郵件均能正確無誤的送達所屬的地區。

luke999 發表於 2009-3-13 08:53:02

請問那要如何做類似exchange全域清單功能?

MarchFun 發表於 2009-3-13 09:45:00

多台網域共享的 MDaemon 間會互相查詢並快取,所以等於每一台都有全域清單功能。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Domain Sharing(網域共用) - MDaemon 10 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