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1-9-21 20:22:56

Discuz! X 防止註冊機的方法

如果用 Discuz! X (1.5 或 2) 架站的話,多多少少會有被註冊機註冊一堆垃圾帳號的經驗。在這裏分享一個防堵註冊機簡單又實用的方法。

你可能會想,我已經啟用註冊時的驗證碼基至是驗證問答,註冊機應該無法得逞。很抱歉,不管是什麼原因,以上兩種都沒有效。

前往「會員 -> 會員資料」新增一個新會員在註冊時「必填」的欄位。



擬定一個內容,請註冊者一定要照著填,如:「@cp2001」



重點在於「註冊時必填」以及「規則驗證」。例如我們要註冊者填入「@cp2001」(不含前後引號),那麼規則驗證欄位請輸入
/^@cp2001$/
其中 /^ 及 $/ 表示規則運算式的開始及結束。

這樣一來,註冊者在這欄就非得填「@cp2001」不可。由於註冊機不可能知道你的網站有這麼個必填項目及其內容,因此便無法攻破你的註冊流程。

有一點很重要,「修改後需要審核」請選擇「否」,否則所有新註冊的會員均需要經過審核。

記得三不五時把這個必填項目內容改一改。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Discuz! X 防止註冊機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