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1-9-24 21:08:15

遷移帳號存放磁碟及位置

如果安裝 MDaemon 預設的磁碟機在空間不足後,想要增加帳號可用的空間,並不需要遷移整個 MDaemon 的安裝路徑。只需要修改一下帳號所屬郵件的存放路徑即可。

開啟現有的帳號來編輯,將「 Mail filder」的路徑更改到所需的位置即可:



如果有數十或數百個帳號要修改,的確是一個很累人的工作。其實你可以不必一個一個帳號的改。找到 MDaemon 安裝目錄 \app\ 下的 UserList.dat,它是一個純文字檔,記載著所有帳號的資訊。你只要以純文字的方式開啟並編輯它,利用搜尋及取代的方式便可一次修改所有帳號的存放路徑。

很重要的一點,更改存放路徑前請先將 MDaemon 下線,並且將原來存放帳號郵件位置的所有資料夾內容移到新的位置。否則當你修改過並重新上線後,修改之前的所收到郵件便會無法收下來了。

另外,為了免除未來每個新增的帳號都要修改,請從「Account Settings」中修改「New Account Defaults -> Mailbox -> Mail folder template」的路徑。這樣未來每個新增的帳號的郵件存放位置都會建立在這裏。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遷移帳號存放磁碟及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