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2-6-28 18:09:53

清除 Google Chrome 升級後留下的舊版垃圾

越來越多人喜歡使用 Google Chrome 來上網。而 Google Chrome 更版的速度也跟噴射機一般的快速。

可是大家應該不知道,隨著 Google Chrome 的版本更新,每次都會留下舊的版本在你的電腦中。它留下的不只有最近一版,而是每更新一版就留一個。每個舊版約 佔 120 MB 的空間。可想而知,經過多次的更新之後會留下非常多舊版的垃圾。如果不手動刪除的話,一年下來會佔掉你好幾 G 的硬碟空間。

要清除 Google Chrome 留下的垃圾,方法如下:

Windows 7, Windows 8, Windows 2008 Server 請前往 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Google\Chrome\Application\
(其中 Users 有時會顯示成中文的「使用者」)

Windows XP, Windows 2003 Server 請前往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Chrome\Application

(其中 username 為你自己電腦的帳號名稱,例如你登入電腦使用的帳號是「janet」,那麼這個 username 就是 janet)

你會看到如下圖般,每個舊版都在其版本號的資料夾中,刪除這些舊的版本 (如下圖的 19.0.1084.56 那個資料夾) 以及箭頭所指處的 old_chrome.exe 就能清除這些垃圾。但千萬不要刪掉目前最新的版本,也就是要留下版本號最新的那個資料夾。要不然都不能用了。



另外,Chorme 在同一台電腦中並不是共用的,每個帳號均需要單獨安裝 Chrome。也就是說,每個帳號底下都會各自存在這些垃圾。

我也不懂以 Google 這樣大的公司為何會犯下這種錯誤,或者是說它應該是故意留下舊的版本。但到底為了什麼就不得而知了。放心!已經測過,砍掉舊版絕對不會影響程式的運作!


MarchFun 發表於 2013-1-16 19:51:25

Google Chrome 升級到 24.0.1312.52m 版後留下垃圾的位置也隨之不同。從這之後,Chrome 的主程式資料夾改到了一般程式所存放的 C:\Program Files (x86)\Google\Application\ 底下。

據了解,如果你使用的是 Windows 8 或某些 Windows 7 會有上面的變化 (但有的人位置不變)。至於到底會在哪個地方及為什麼有所不同,暫時不得而知。

反正,如果你要刪除 Chrome 升級後留下的垃圾,這兩個地方都找找就對了。

MarchFun 發表於 2013-6-20 14:44:27

補充:
Google Chrome 在更新過程中也會在資料夾路徑中留下下載後的暫存檔,位置在之前介紹的舊版程式資料夾往回兩層的 \Update\Download 資料夾中。例如: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Update\Download


C:\Program Files (x86)\Google\Update\Download

(依你的作業系統版本自行參考)

該 \Download 資料夾底下會有許多類似 {4DC8B4CA-1BDA-483E-B5FA-D3C12E15B62D} 的子資料夾。這些資料夾在更新後都用不到,可以全數刪除。

MarchFun 發表於 2014-11-24 10:26:33

補充:有網友說現在新版的 Chrome 會自動刪除所留下的垃圾。經過升級後一週的觀察,並沒有自動刪除的功能。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清除 Google Chrome 升級後留下的舊版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