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2-11-27 11:49:46

不需要 VMware 也可以使用虛擬電腦...Hyper-V 教學

先前 Windows 8 尚未問市前,微軟宣稱仍會維持 Windows XP Mode 讓舊款程式能延續。不過現在確定這已不可能實現,Windows XP Mode 在 Windows 8 已被終結。

如果你想在 Windows 8 中跑跑舊版不相容的程式,似乎只剩下安裝 VMware 一途。不過,VMware 可不是免費的東西。其實除了安裝 VMware 外,Windows 8 也內建了微軟的虛擬技術系統 Hyper-V,版本為 3.0。雖然沒有 Windows XP Mode 與主機整合起來那麼好用,但總是免費的,不用白不用。

要在 Windows 8 啟用 Hyper-V,首先進入控制台 -> 程式集 -> 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將 Hyper-V 勾選起來。



這樣就完成了 Hyper-V 的啟用 (有可能需要重新開機)。

接著就會在 Windows 8 的新版 Metro 介面出現 Hyper-V 的管理工具。



要安裝一個新的虛擬機,點選 Hyper-V 管理員。在建立新的虛擬機之前,首先需要先建立一個虛擬交換器(用來讓虛擬機上網用的網路卡)。點選右邊窗格「動作」中的「虛擬交換器管理員」。



如果你要讓這台虛擬機可以存取實體的網路,也就是出現在實體的區域網路中,請選擇「外部」然後建立新的虛擬交換器。



給這個虛擬交換器一個自訂的名稱,然後選擇一個要使用的網路介面卡。



按下確定後就可以開始建立虛擬機。

點選「動作」窗格中的「新增 -> 虛擬機器」。給予該虛擬機器一個名稱。



記憶體預設是 512MB,請依需求自行調整。底下那個動態記憶體核取鈕,除非該作業系統有支援(如 Windows 7),否則不建議勾選,可能會產生不可預期的結果。關於動態記憶體的資訊可參考: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ff817651



網路的部份請指定前面我們所事先建立的虛擬交換器。如果未事先建立,跳過這步以後再指定也可以。如果你有多個虛擬交換器,往後隨時想變更這個虛擬機器的交換器也行。



接著選擇要建立的虛擬硬碟名稱及位置。建議將虛擬硬碟建立在 C: 以外的磁碟機。虛擬硬碟預設為 127GB,請依需求自行調整。



最後,選擇你要從哪裏開始安裝虛擬機器的作業系統。可以從光碟、ISO 映像檔等。也可以暫時不安裝。



要啟動虛擬機器,先從左邊選擇要啟動的虛擬機器,在右下方窗格按下「啟動」。此時對象虛擬機器是處於背景執行模式。如果想看到虛擬機器的內容,必須再按下「連線」才看得到。



接著就可以開始安裝虛擬作業系統了。



安裝好的虛擬作業系統必須在其中安裝整合服務功能,否則無法與主機互動。最明顯的就是滑鼠無法自由的滑進滑出。按下功能表上的「動作」選擇「插入整合服務安裝光碟」在虛擬作業系統中開始安裝。

kuolung512 發表於 2012-11-27 15:18:50

VirtualBox 4.2.4 不用錢的!
要用虛擬機 VirtualBox 是不錯的選擇喔!
{:1_1:}Download :
https://www.virtualbox.org/

MarchFun 發表於 2012-11-28 02:27:03

說實在的,不管 Hyper-V、Microsoft Virtual PC 或 VirtualBox,跟 VMware 比起來只能算是玩具。好處就是不用錢。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不需要 VMware 也可以使用虛擬電腦...Hyper-V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