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3-6-21 16:46:27

自製 facebook 聊天室貼圖 - 把 Line 貼圖移植到臉書

facebook 推出的手機即時通裏頭提供不少可愛的貼圖。可是當你在電腦上和朋友聊天時想以貼圖來代替文字,預設就只有簡簡單單的那幾個圓臉。幸好 facebook 近期開放讓聊天室也可以上傳相片。經由這個新的功能,我們就可以加以創意利用來達到自製貼圖的目的。

Line 的貼圖琳瑯滿目,其中不乏受人喜愛的內容。我們可以把這些貼圖也移植到臉書中。

首先去 Google 圖片搜尋一些你喜愛的貼圖。



然後將它們一一切割成個別的貼圖相片,之後存在自訂的資料夾中,如下圖。



聊天時按下右下角的相機圖示上傳自製的貼圖。



從我們存放貼圖的資料夾中選擇想要顯示的貼圖圖檔。



噹噹!是不是很容易又很有創意呢?






MarchFun 發表於 2013-6-25 14:56:33

不想動自製 facebook 聊天室貼圖的人也有另外一種選擇。安裝 Chrome 瀏覽器專用的外掛程式 Muphin。

Muphin Plugin是一款讓你在臉書網頁發送各種貼圖的外掛,讓聊天可以變得更有趣。


首先以 Chrome 瀏覽器連線到這個網址。按一下右上角的「+加到 CHROME」按鈕,安裝這個外掛。




安裝好後,重新開啟 Chrome 並進入聊天室,就可以看到下方工具列多了一個類似瑪芬蛋糕的圖示:





按下這個圖示就可以開啟貼圖視窗。預設有 Line 貼圖及 facebook 即時通的貼圖。





按下 按鈕就可以切換到 facebook 即時通貼圖。




特別提醒:安裝任何 Chrome 的外掛均會增加電腦記憶體及資源的負擔。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自製 facebook 聊天室貼圖 - 把 Line 貼圖移植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