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3-7-16 15:10:07

裝 Chrome 外掛要節制 當心搞掛自己

Chrome 是一款相當不錯的瀏覽器,喜愛它的人日漸增加。其中它的外卦程式也是一種令人津津樂道的功能。在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中自由開發的外掛 (APP) 更是琳瑯滿目。在你一個接一個安裝的同時,請注意一個現實的情況...「裝太多外掛,當心吃掉所有的系統資源」!

多說不如少說,少說不如圖說!且看下圖:



這是 Chrome 在只安裝一個外掛下所產生的執行緒及記憶體佔用情形。稍微了解一點的人都知道,Chrome 本身就很佔記憶體。就算沒安裝任何外掛,一開啟後也至少會有五個左右的執行緒 (chrome.exe)。

來試驗一下,再掛上一些 Chrome 的外掛:



下圖是加了外掛後,系統資源的佔用情況:



很簡單可以懂的道理:每個 Chrome 外掛必須由單獨額外的 chrome.exe 來驅動。所以每加掛一個外掛就會多出一個 chrome.exe。而所佔用的記憶體大小由該外掛的大小決定。

當你安裝了一大堆 Chrome 外掛程式後,每次啟動 Chrome 瀏覽器時,這些外掛便會跟隨著「同時」啟動。就算一天、兩天、一週都沒用到的外掛,它還是佔在那裏。所以建議要安裝外掛時,請一定要確認是經常用得到的,否則還不如不要安裝。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裝 Chrome 外掛要節制 當心搞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