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5-10-2 00:58:50

這些你不必再動手,Windows 10 都幫你做好了!

如果你有良好的電腦使用習慣,那麼通常一段時間後你會對電腦進行磁碟清理、磁碟檢查、及磁碟重組。以前這些工作你都必須自已手動去執行,除非你另外安裝一些工具軟體來幫你自動處理。

現在,除了磁碟清理之外,Windows 10 都幫你做好了!

從現在起,你不必再進行磁碟檢查,因為 Windows 10 會定期在背景幫你做好這件事。如果你不相信的話,三不五時可以開啟磁碟檢查工具來看看,它總是會告訴你「你不需要掃瞄此磁碟」。如果系統發現了磁碟機的錯誤,它會主動通知你修復。



Windows 10 也內建幫你排好了定期的磁碟重組。開啟磁碟重組工具看看。你會發現下方有一個「已排程的最佳化」。通常你只需要沿用預設值即可。



當然,如果你想變更排程內容。按下「變更設定」按鈕。



還可以選擇你要自動重組的磁碟機。預設是所有磁碟機。



所以,這些你不必再手動了。

需要你手動執行的是「磁碟清理」這項作業。「磁碟清理」這個工具並不好找。我們可以利用最方便的方式 - Windows 10 提供的搜尋功能來快速找出該工具。

按下搜尋按鈕,輸入「磁碟清理」。其實當你輸入「「磁碟」兩個字後,它就會出現。



選擇要清理的磁碟機,然後按「確定」。



一般模式下只會進行一般的「磁碟清理」。如果你想進行深度清理,或者你的 Windows 10 是從舊版 Windows 7/8 升級而來,而你想刪除佔了好幾 G 空間的舊版作業系統的備份。那麼可以按下「清理系統檔案」。



在這裏有更多可以清理的選項供你選擇,包括「之前的 Windows 安裝」。



但請注意,如果你刪除了舊版作業系統的備份 (之前的 Windows 安裝),你將無法再讓 Windows 10 回復成升級前的作業系統。



不過,就算你繼續保留這個「之前的 Windows 安裝」。在你升級到 Windows 10 的一個月後,它仍然會被自動刪除。

關鍵字:刪除舊版作業系統備份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這些你不必再動手,Windows 10 都幫你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