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8-5-15 18:54:38

進入 Windows 10 安全模式及自動修復模式

Windows 10 取消了按 F8 (或是任何其它的 F10、F5 等等的) 進入安全模式的方式。如果你的 Windows 10 出現開機問題,理論它會自動進入修復模式,自動修復開機問題。

但百密一疏,不少時候也有自動修復無法處理的狀況。或者就只是單純想進入安全模式。要如何進入安全模式呢?
我們可以在 Windows 10 一開機出現微軟視窗圖案時馬上按住電腦的電源鍵不放,數秒後電腦會立即關閉電源。
如此重覆兩次的話,會進入自動修復模式。



此時如果再將電腦強制關閉一次 (即第三次),就會讓我們可以選擇「進階選項」進入手動修復 (Windows CE)。在手動修復功能中就能選擇以安全模式重新開機。



選擇「疑難排解」項目



選擇「進階選項」



選擇右方的「啟動設定」



接著按下「重新啟動」



等一下子就會出現可以選擇的多種安全模式選項。依你的需求按下數字鍵選擇即可。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進入 Windows 10 安全模式及自動修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