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21-1-7 22:14:01

讓 WOL 通過 pfSense 實現外部喚醒電腦 (WOW)

pfSense 本來就支援網路喚醒功能 (Wakeup On LAN),但是每次都要登入 Web 後台再操作,並不是那麼方便。手機中不乏只需按一下就可以快速發出 WOL 封包的應用程式。但不論是透過 pfSense Web 後台或者使用手機 APP,前題都需要在區域網路之內才行。

但如果想要實現在外部喚醒 (Wakeup On WAN),翻遍了無數網路上的相關文章都無法達成。原因是 FreeBSD 並不支援發送廣播封包。經過無數次的研究,終於找出一個好用又方便的組合來實現 WOW 外部喚醒的功能。

這個外部喚醒方法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你區網內部必須要有一台全年無休不關機的 Windows 伺服器 (或 Windows 電腦)。我們需要在該伺服器上安裝一個小軟體... 「轉送器」。

此名為 WOLAgent 的轉送器 (WOL Agent) 只有 616KB,下載後安裝即可,不必作任何設定。

WOL Agent下載網址:https://github.com/basildane/WOLAgent/releases/latest


接下來需要在 pfSense 中新增一條 NAT 的轉送。
前往 Firewall / NAT / Port Forward 新增一條規則。通訊協定為 UDP,目標埠號為 9



Protocol:UDP
Destination port range:9
Redirect target IP:WOLAgent 的那台電腦
Redirect target port:9

將訊號轉送給內部安裝有 WOLAgent 的那台電腦,就可以達到 WOW 外部喚醒的目的。但記得這台電腦必須是全年無休不能關機的。
如果想要更方便的使用手機 APP 來實現快速喚醒。這裏介紹一套免費好用的 APP:
WolOn - Wake on LANGoogle Play: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bitklog.wolon&hl=zh_TW&gl=US
設定好要喚醒電腦的 MAC 位址後,不論是在網內或網外,往後只需按一下就搞定!
完整的遠端開機設定教學影片,請見:https://youtu.be/sYqz9_lEH5Q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讓 WOL 通過 pfSense 實現外部喚醒電腦 (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