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數碼中文坊 首頁 精選教學 檢視內容

善用 Gmail 別名自動歸類及篩選電子郵件

2014-10-8 10:13 PM| 發佈者: MarchFun| 檢視: 1853| 評論: 0|原作者: MarchFun

摘要: Gmail 提供一個非常好用的別名功能,這個功能如果不推薦給大家就真的太對不起了! 一般來說,E-mail 別名與原來的帳號完全不一樣,但收到的信終究仍會進入原帳號中 ( 如微軟的 Outlook.com),並且別名需要事先申請 ...
Gmail 提供一個非常好用的別名功能,這個功能如果不推薦給大家就真的太對不起了!

一般來說,E-mail 別名與原來的帳號完全不一樣,但收到的信終究仍會進入原帳號中 ( 如微軟的 Outlook.com),並且別名需要事先申請。

但 Gmail 的別名不同於其他家的傳統式別名,不但不用事先申請、隨時隨地自訂、且無限多。只要依照底下的格式即可:

<您的使用者名稱>+<任何別名>@gmail.com

也就是說,假設你的郵件帳號為 [email protected],那麼你只要在帳號 jakiechun 之後接上一個「+」號,然後再加上任意英數字的組合。以此規則為例,系統會將寄給 [email protected] 的郵件傳送到 [email protected]。所以你仍收得到信。再講白話一點,就是你可以使用以下的任何 Email:

OK,這別名有何用處呢?太好用了!只要搭配 Gmail 的郵件篩選功能,使用不同的篩選條件,就可以將收到的信,依別名自動套用標籤或星號、略過收件匣,或轉寄到其他電子郵件帳戶。

我們可以利用一個固定的別名來註冊一些會寄廣告信的網站。然後將該別名收到的信自動篩選到垃圾郵件或直接刪除等。例如使用:[email protected]

要建立篩選條件,前往 Gmail 右邊的功能表然後選擇「設定」。

gmail-alia2.jpg

接著在「篩選器」的下方按「建立新篩選器」

gmail-alia3.jpg

於篩選條件的「收件人」中填入 [email protected]。然後按「根據這個搜尋條件建立篩選器 >>」

gmail-alia4.jpg

在接下來的畫面中,你可以勾選你想要的動作,如直接「刪除它」。

gmail-alia5.jpg

往後,遇到要你註冊的網站 ,如果你不願收到它的任何來信,就使用這個別名去註冊就對了!



最新評論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4-19 07:16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