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數碼中文坊 首頁 精選教學 檢視內容

臨時增強手機收訊訊號技巧

2015-7-27 09:24 PM| 發佈者: MarchFun| 檢視: 7377| 評論: 0

摘要: 帶著手機走來走去,總會碰到收訊不佳的地點。其實不一定是外出,例如筆者居住的地方剛好是所有基地台訊號的邊緣,收訊非常差。此時有一項技巧可用來增強手機訊號 ... ... ... ... ... ... ... ...
帶著手機走來走去,總會碰到收訊不佳的地點。其實不一定是外出,例如筆者居住的地方剛好是所有基地台訊號的邊緣,收訊非常差。此時有一項技巧可用來增強手機訊號。

現在的人幾乎都是使用 3G 系統甚至不少人已晉升到 4G (LTE)。但各家電信公司為了服務舊有的手機客戶,都仍持續提供 2G 基地台。比起 3G 及 4G,舊的 2G 訊號可以傳輸得更遠。所以當你需要比較好的通話品質的時候,不妨將手機的訊號切換回 2G (GSM) 系統。當場可以增加好幾格的收訊。

打開手機的「設定 -> 行動數據 ->網路模式」將原本的「GSM/WCDMA 自動模式」切換成「僅 GSM」即可。


筆者的手機訊號馬上從 2 格上升到 4 格或滿格。
「GSM」就是 2G 的系統,訊號較強。而「WCDMA」則是 3G 系統。


有一點要注意:切換成「GSM」後,原本的 3G 上網功能便無法使用。所以如果要使用上網功能,必須切換回「WCDMA」。

當然,如果你根本沒有辦手機上網,建議你直接使用 2G 就好,不必忍受比較差的 3G 收訊。

最新評論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3-29 01:39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