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檢視: 5881|回覆: 3

[已解決] MD的分布式和 gateway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8-6-27 15:49: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瀏覽論壇。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我要註冊

x
公司有一個企業郵局,有1000個User分布在不同的同個地方,硬體不給昇級的了,我想把郵局拆分到三個不同的地方,由各地MIS自己想辦法用MD架email。我有domainabc.com,解析出mx1.domainabc.com /mx2.domainabc.com /mx3.domainabc.com,MX級別分別是10/20/30,用戶都是@domainabc.com形式。我這樣解析MX可以嗎?另外在DM中怎樣設置呢?我設了gateway,不成功。

Thank you!
發表於 2008-6-28 16:29:40 | 顯示全部樓層

說明檔我大致看了一下,利用 gateway 的方式似乎並不會效低伺服器的負荷,因為成為 gateway 的那台主機仍然需要負責將所有的郵件收進來並儲存在硬碟上,然後由其他的郵件伺服器來收取。

 

手冊上看來,gateway 需要服務不同的網域名稱才行,也就是說要同樣服務都是 @domainabc.com 的郵件是行不通的。除非你們的郵件位址要改成 [email protected] , [email protected] 之類的才行。

 樓主| 發表於 2008-6-30 09:43:44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來這個gateway只能用來做病毒網關了。

如果要減壓,可以將兩台server解析成mx1和mx2放在機房組成內部網但同時兩台server也有公網IP。組成內部網是爲了同步server時速度快和壓力更小。mx1當了,mx2就自動起作用。再解析mail.abc.com到mx1.abc.com同時再mail.abc.com到mx2.abc.com,這樣客戶端就只要填一個cname:mail.abc.com,當其中一個解析不了或者當了,是不是也自動解析另一個mail.abc.com呢?

以上是我想當然的想法,不知道對不對?

 

另外,想問一下mdaemon能不能做到和其它大郵局一樣的,pop和smtp分在不同的server上,有具體方法嗎?

 

Thank you!

 

 

發覺你們在Google上的速度好快,想做一個軟廣告.

 

www.smartweb.cn

你身邊的互聯網信息專家

發表於 2008-6-30 16:04:43 | 顯示全部樓層

同時存在 mx1 及 mx2 時是如何運作,以及當一台當了後第二台如何承接,我們沒實作過,所以並不是很清楚。基本上是在 DNS 上設定兩個 MX 記錄,一個指向 mx1 另一個指向 mx2,至於是否都需要公網 IP,那倒是不一定。MDaemon 的 Gateway 功能此時就可以用來讓另外一部 Server 作為備份伺服器。

 

同時擁有兩部 MDaemon 時就可以實現 pop 及 smtp 在不同的 Server 上。做法可能有兩種:

 

1. 用戶在自己的郵件軟體中設定 pop 為 mx1;而 smtp 指向 mx2

2. 用戶不改變設定,pop 及 smtp 仍指向 mx1,在 mx1 中設定轉信到 mx2,然後由 mx2 負責對外發信。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我要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3-29 06:24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