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Fun 發表於 2019-11-22 21:32:06

用「Microsoft 遠端桌面小幫手」搞定遠端桌面問題

Microsoft 的遠端桌面確實非常實用。但自從家中的 Windows 10 升級 1903 版後,從外部怎樣也無法登入遠端桌面。一直卡在驗證問題,明明帳號密碼沒錯,還是無法登入。在網路上找了許許多多的解決方案,沒有一種有用。

後來從微軟的文件中找到一個「Microsoft 遠端桌面小幫手」,執行後問題便解決。這個小幫手會更新您的系統設定以啟用遠端存取、確保您的電腦可辨識連線,並確認您的防火牆允許遠端桌面連線。

下載「Microsoft 遠端桌面小幫手」請前往: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50042

網頁及小幫手都是英文版。找到「Download」按鈕下載。



下載來的並不是一般的安裝檔,檔名為「rdassistant.application」。直接執行並按「安裝」。



在授權畫面按下「Accept」繼續。



接著按下「Get Started」開始幫你診斷遠端桌面的問題。



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找到的問題要你下決定。但不一定會出現。

診斷完成後會顯示目前這部電腦的登入資訊。



下方會顯示三個選項:

Scan code 可以用來加入遠端裝置。
Copy to clipboard 可將登入資訊複製到剪貼簿。
Save this connection as a file 可將連線資訊存成遠端桌面 .rdp 檔案。
你可以三個都不選,直接按 Close 關閉即可。


zkyg1 發表於 2020-11-20 15:58:43

收藏備用,以防不測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用「Microsoft 遠端桌面小幫手」搞定遠端桌面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