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檢視: 23033|回覆: 2

[教學] VMware Workstation 特別設定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6-1-9 20:00: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瀏覽論壇。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我要註冊

x
VMware Workstation 中有一些如虛擬網路卡等裝置及設定其實 一般並不太需要用到,可以將它關閉或停用以免影響主機作業系統的效能。

打開 Windows 的「裝置管理員」可以看到「網路介面卡」的部份多了兩組由 VMware Workstation 產生的乙太網路卡:

VMware Virtual Etherner Adapter (basic host-only support for VMnet1)
VMware Virtual Etherner Adapter (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NAT) for VMnet8)

在Windows 2000的「服務」中,VMware Workstation 也會安裝下列三個「服務」:「VMWare Authorization Service」、「VMWare DHCP Service」、「VMWare NAT Service」。(5.5 以上的版本會多一個 VMware Virtual Mount Manager Extended 服務)

如果我們於安裝虛擬電腦時在網路部份選擇「橋接」(Birdge)方式,且自行設定虛擬電腦的 IP 位址(或家中有 IP 分享器時),則只要保留 VMWare Authorization Service 這項服務即可(5.x 版本亦可以將此服務關閉),其他兩項可以停用以節省記憶體及提昇整體效能。

欲停用服務,請在服務名稱上按兩下,開啟該服務的設定內容。接著在「啟動類型」中選擇「停用」或「手動」即可。下次 Windows 重新開機時便不會再載入該項服務。

停用服務後,再開啟「網路上的芳鄰」的內容,可以看到多出了兩組區域連線。可以將這兩組也停用。

在要停用的項目上按右鍵選擇「停用」即可。
0711.jpg
發表於 2006-1-18 13:51:0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一般在確定不用的 VNet1 & VNet8 網卡都是到 VMWare -> Manage Virtual Networks -> Host Virtual Adapters 裡面,再點選要停用的網卡,下方按 Remove 直接移除....
發表於 2009-4-18 02:41:46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大大告知!!/ y+ R0 _( M4 Z: R/ x2 Q9 u

: P" h- V+ _7 a7 F+ b很有用呢!!!電腦感覺快多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我要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4-29 04:24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