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中文坊

 取回密碼
 我要註冊
檢視: 3500|回覆: 0

[教學] 靈光乍現-移形幻影大法解決 ACDSee 外掛問題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04-3-11 02:01: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瀏覽論壇。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我要註冊

x
在中文化 ACDSee 6 的外掛組件時發生一件許多中文化作者無法解決的問題,就是這些外掛組件在中文化後會比原始檔案少 1k,光是少這 1k,ACDSee 硬是不讓你再使用這些外掛。

想盡了辦法就是無法解決。結果在 12 月 1 日的晚上,可能是突然得到神的旨意,腦中靈光一閃,想出了一個移形幻影大法,原本想破頭的問題就這麼給我解決了。以下就快來分享給愛好中文化技術的朋友:

原理很簡單,ACDSee 的外掛本身不具檢核機制(自校驗),是 ACDSee 每次在啟動時會去檢查外掛的檔案大小及日期是否符合。因此只要能讓中文化後的外掛達到兩個目的:

1. 檔案大小不變
2. 檔案日期不變

就能騙過 ACDSee。

如何做到呢?第二點很容易,只要使用可以修改檔案日期的工具就可以做到。網路上有個小工具叫 SetFileDate,可以用來修改檔案的建立及修改日期。因此我們利用這個工具來將中文化後外掛組件的日期修改成和原始檔案一樣。

至於第一點,被我突發奇想的解決了。說穿了很簡單:

仔細看看你會發現每支外掛中文化後都比原始檔案少了 1168 個位元,只要利用 UltraEdit 開啟檔案並在檔案最後面插入 1168 個空白讓檔案大小增大和原始檔案一樣就解決了!

首先按 Ctrl-End 將游標移到檔案未端,接著按下 [編輯 -> 16 進制插入刪除],在插入的位數中填入 1168 個位元即可。

插入後可發現,檔案未端多出了 1168 個「20」,也就是空白,存檔後,檔案大小就和原始檔案一樣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我要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禁閉室|手機版|數碼中文坊

GMT+8, 2024-4-29 06:23 AM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